课程介绍

高级时装设计进修班

东华大学第65期《东华大学高级时装设计进修班招生简章


从服装行业的小白,到服装设计、制版和生产营销全能,

如果说学表演要去中戏、上戏明星班,那么学服装一定要到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一、课程简介

课程基于东华大学服装学科特色优势,发挥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美好生活,时尚社会”的专业影响力和辐射力,为有美好服装向往和服装专业追求的求学者提供学习提升途径。学员将学习服装面辅料专业知识和面辅料选择,了解服装品牌特征以及生产管理和销售管理流程,探索从灵感撷取开始的主题服装设计、实现和展示的全流程;掌握数字化的纸样设计和款式设计能力,具备设计师、样板师、销售顾问或管理助理的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储备。走进211、“双一流”东华大学,接受东华大学优质特色服装学科教学,学专业、塑气质,启程自己的服装之路,开创美好的服装之境!


后续学习课程:《服装立裁设计提升课程》、《服装高级定制研修--旗袍》、《服装高级定制研修--汉服》《服装技术高研班》

报名预约热线

工作时间:AM9:00—PM5:30

电话:13661783146 陈老师 021-62373711


二.课程体系与模块课程设置

课程大类

主要课程

                          课程目标

时装设计类

《服装材料》

学习常用服装面料和辅料的品种特点加工性能选用方法服装维护和保养等。

《服装款式设计》

掌握服装设计的美学原理过程方法表现技巧,包括服装设计的灵感提取构思途径造型元素廓形设计部件设计色彩与图案设计面料设计款式图表达技法品牌调研设计案例分析、服装搭配

《服装款式设计CAD表达》

学习Adobe

Illustrator(AI)和Photoshop(PS)电脑软件在服装设计领域中的应用,掌握各类服装款式图的表现技法和软件操作。

《服装设计实现》

综合应用所学知识技能进行设计实战演练,从灵感提取到系列设计,从面料选择到坯样制作,从裁剪缝制到服饰配套,影棚摄影和T台展示,融会贯通,全方位体验设计的孕育和诞生,收获设计乐趣设计成果

时装制版类

《服装结构设计》

学习人体体型特征服装结构设计原理与构成方法;掌握上装的衣身、衣领、衣袖结构的种类和设计要素,下装的结构种类和设计变化,并进而全面掌握各类代表服装的结构构成规律、结构设计方法及试样补正方法。

《服装立体裁剪》

了解从平面面料到立体服装的转化,掌握典型裙装衣身衣领衣袖的立体裁剪规范操作方法,学习东华原型、各类裙装、衬衣、外套、大衣的立裁技法,提高服装设计的表现力。

《服装纸样设计CAD》

通过“基础知识+案例操作”,讲解服装纸样CAD系统的发展趋势,掌握运用电脑进行制版推码排料等技术。

管理营销类

《服装管理营销》

学习服装品牌文化和品牌影响力建立维护传播提升;了解服装大规模生产的先进技术管理方法;掌握服装产品营销的途径客户维护技能

 

  模块课程安排和价格表:


模块课程课时数天数单课程价模块优惠价
A 服装制版立裁专修(3月11日开课)服装立体裁剪基础10413520013800
服装结构设计-女下装5672800
服装结构设计-女上装13656800
服装结构设计CAD4052000
小计3364216800






B 服装材料与款式设计专修(5月20日左右开课)

服装材料设计243120010800
服装款式设计1-款式认知和临摹4862400
服装款式设计2-品牌认知和调研56 72800
服装款式设计3-色彩设计和流行4862400
服装款式设计4-灵感设计和演绎4862400
服装款式设计CAD表达5672800
小计
2803514000






C 综合设计实战服装设计实现1041352006800
服装设计展示162800
服装款式设计4-灵感设计和演绎5672800
小计
176228800






D 服装营销服装管理及产品营销2431200-






全套7609526800
A+B6167722600
A+C4005014800
B+C
5126418600



三.课程特色及学院优势

课程特色:

凝练东华大学服装专业本科核心课程,从服装材料到品牌调研,从平面纸样设计到立体裁剪设计,从手绘款式图设计到电脑服装设计,从服装灵感提取到系列设计,最后进行综合设计实战演练和成品服装动静态展示,体验服装摄影、镜前造型、大片拍摄、台步训练、T台展示,课程系统全面,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


学院优势:

强大的服装教育硬核实力

 “服装科技与时尚设计”入选上海市高峰学科

服装设计与工程”为上海市级以上重点学科、特色专业、上海市重点学科、教育部“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

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双双入选国家级以上一流本科专业

多门上海市级以上精品课程:服装结构设计、服装设计、时装奢侈品牌设计探秘、时装文化与流行鉴赏等

多门上海市精品课程:服装立体裁剪、服装材料学、设计大师作品分析等

 “现代服装设计及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美好学院,时尚大家

国际化时尚都市上海市中心的花园学府

   始建于1951年的老牌服装名校(原中国纺织大学)

  教育部直属重点、国家211工程及“双一流”建设高校

   服装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国际时装院校联盟(IFFTI)中国大陆执委会成员

    

新锐设计师的摇篮

学院持续推进“东华新锐设计师助推培优计划”,推动设计新锐完成从学生到社会人的角色转变,扶持学生从艺术到工艺、材料到技术、设计到工程、构思到成品的全方位独立原创呈现。

服装人才层出不穷

学生在上海时装周、英国伦敦大学生时装周展等各种平台完成作品发布,参加国内外各类大赛,斩获大奖无数,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在全国乃至世界时尚教育界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力。



与国际时装教育接轨

学校以培养具有前瞻国际视野的新时代时尚创新人才为己任,与世界著名时装类院校康奈尔大学、纽约时装设计学院(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伦敦时装艺术学院(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中央圣马丁艺术设计学院(Central Saint Martins)、帕森斯设计学院(Parsons School of Design at The New School)、法国ESMOD国际服装设计学院、马兰欧尼时装设计学院、日本女子文化学院、美国俄勒冈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等都有深入交流与密切合作,在国际时装教育界具有显著而广泛的影响力。


完善的时尚学科链与本硕博三级学位授予权

参加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培训班,

是以非高考形式进入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学习服装的有效途径

就业前景广阔

毕业学生在国内外版师大赛等各类比赛中获得冠亚军等多种奖项,广泛就业于各类时装公司或开创个人品牌工作室,担任服装企业版房主管、从事时装设计、产品开发、样板制作、版房管理等工作,服装院校教师。亦或在各大服装学校中担任骨干教师,传承东华的技术理论和时尚文化。


毕业学员广泛就职于LVGUCCIHERMESDIORNIKEADIDASZARAH&M等世界著名时装公司,担任服装设计、技术、生产管理等工作。校友创办诸多时装品牌:之禾(ICICLE)、LILY、素然、茶缸、陈闻(设计师品牌)、德诗、Jack ZhangUma WangWEBEE BY HEBEECOHelen LEEInshin shanghai)、ZHANG YUHAO等。


享受东华大学本硕博优质教学资源和生活资源

学员与东华大学本硕博学生共享服装教学名师、可积累终身受益的宝贵资源;共享现代化服装实验室、海量藏书的图书馆和资料室、餐厅(校内七个,价廉物美品种多样)、体育场、服饰博物馆等,想要进入东华考研深造的同学有机会和导师亲密接触……


时尚氛围的熏陶

学院从1995年起每年承办或协办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国际服装论坛、东华及环东华时尚周,精彩纷呈的设计静态展、服饰动态秀、时尚大咖的讲座,全都可以免费看、免费听!

你还可以不时偶遇设计大咖、世界名模、著名画家艺术家……


.证书授予

完成课程学习,成绩合格,颁发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结业证书。

  

  

五.师资及教学条件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由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本科课程主讲教师、特聘教师以及研究生助教构成,另外配备班级班主任。

教学条件

教学场地:服装专业教室或实验室

教学资源:东华大学周边尚嘉中心、来福士广场、上海世贸商城等时尚中心,上海各大博物馆的高端品牌和大师展览,各大时尚商圈的国内外一线服装品牌旗舰店铺和体验中心,各时尚活动和打卡地,东华大学纺织服饰博物馆、东华大学时尚周各项展览和讲座。

六.学制及授课地点

1) 总学时:760学时,包括理论学时和实践学时。每年1-2期,按报名顺序预约座位,名额报满则移后一期。

2) 上课时间:每周5天,每天8学时,学期时长4-5个月。

3)授课地点: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

 

七.开课时间及学费

1)学费:26800元。(学费不包含课程学习教材费、材料费和食宿费等。)《服装工艺》单模块学员与《高级时装设计进修班》连报优惠2000元;《服装工艺》初、中级与《高级时装设计进修班》连报优惠5000元。

2)3月11日开课,具体开学时间以电话确认通知为准,学员可先提交报名表预约课程,按报名先后安排座位,请不要在收到具体开学电话通知前擅自订票前来上课。


八.招生对象及申请条件

文化学历要求:高中(或职校)及以上文化程度;

专业能力要求:有良好的服装审美能力,有初步的Office或WPS电脑使用能力,有一定的服装工艺基础。工艺零基础学员,可与我院《服装工艺》初中级课程连报)

 

九.报名方法

学员按照以下步骤完成报名表填写提交,并缴纳相应学费,即可预订席位,额满截止。
1)填写报名表:扫描二维码,提交报名信息。

2)网银缴纳学费(缴费时间:周一~周五8:30-16:30)

第一步:登录http://epay.dhu.edu.cn/p➡第二步:点击右上角“注册”按钮,需邮箱注册;再按“登录”,输入邮箱和密码等进行登录;第三步:点击对应课程收费项目,输入基本信息,选中收费项并缴费。如遇缴费平台问题,请及时与培训中心联系。学员在网站填写报名表,通过网银转账缴清学费。培训中心按缴费先后安排座位。

退费须知:已缴费报名学员由于自身原因在开学注册日前(包括注册日)发生退课,退费将扣除管理费300元,转账手续费由学员自行承担;开学注册日后,不予退费。


十.学员食宿

学员自理预订东华大学附近的全季酒店可享学员优惠价。


十一.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13661783146 陈老师;021-62373711;021-62193067;

工作时间AM9:00—PM5:30(周一—周五)

微信公众号东华服装

官网fp.dhu.edu.cn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延安西路1882号东华大学三教1603室(全国唯一报名点)



 

                             

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技术咨询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