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

服装技术高研班

东华大学FASHION CHASER服装技术高研招生简章

作为从业多年的服装版师,是否技术上难以突破,日复一日工作难以进阶?

作为从业多年的服装设计师,是否总是难以和版师沟通?常规设计方法受限灵感枯竭?

作为服装博主或主播,是否无法深入服装的专业层面流于浅层次的讲解?

作为服装企业高管,是否无法融入技术部门而造成管理不畅,甚至面对版房茫然无措?

作为想学习服装技术的学员,是否参加了各种培训却依然感觉到所学非所用?

作为想创业的激情boy/girl,是否想避坑踩雷?是否遭遇样衣、小单无人接的困境?

FASHION CHASER服装技术高研班,想你所想,讲你所需,和你一起解决困境!

 

一.课程简介

FASHION CHASER服装技术高研班,聚焦服装技术,关注实操效果。课程按照高级服装版师和高级工艺师的技术标准培养,融国内外先进服装理念和核心技术于一体,旨在培养服装行业紧缺的高级服装技术和运营人才。学员学成后能掌握服装造型和款式设计规律、服装版型设计原理与技巧、立体裁剪技术以及缝制工艺等,培养学员管理服装公司(或品牌或设计工作室等)技术中心(或版房)的能力,以至创立或管理服装公司(或品牌或设计工作室等)的能力。

 

报名预约热线

工作时间:AM8:30PM4:30

电话:021-62373711;021-62193067;

手机: 13661783146 陈老师



二.课程特色及优势

创新课程体系,以创新驱动时尚:课程以服装技术为核心,并将技术置于服装产业生态系统,帮助学员建立标准完善的服装产业技术和理论体系。服装款式设计、立体裁剪、版型设计、服装产业生态综合四大板块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理论板块快速吸收多维专业知识,培养服装研究和思辨能力。实训板块采用国际化项目制教学,在女子正装/休闲装/内衣/潮牌/汉服/旗袍等多个番次的项目制教学中,逐层级提高学员的理论和实践能力。


校企平台联动,以市场决定成败:课程内容直接面向市场,寓教于赛,抛弃花拳绣腿,真刀真枪拼起来!以市场检验教学成果,获市场认可的作业有望转化成产品销售、有实力的学员可获就业推荐或创业支持。


突破课程时间限定,提供增值服务:和创业的学员成为合伙人,一起面对痛点(特别是供应链痛点),打造单件流快速反应柔性供应链,并有专家团队为学员提供专业指导和建议。打造行业私享会,毕业学员有望得到服装行业信息发布、行业专家座谈、参加品牌发布会等多项增值服务。

三.课程设置

本课程分为服装款式设计、高级女装立体裁剪、高级女装版型设计、服装产业生态综合四个模块,迭代式强化教学。


模块一:服装款式设计。掌握服装款式设计的流程和技能,包括并不限于服装款式设计原理、时尚服装设计的风格特征、面辅料研发、选款搭配、配饰与整体形象设计、服装款式设计产业实践等。


模块二:高级女装立体裁剪。掌握女装立体裁剪的原理和技能,包括并不限于:技术难度大、装饰性强的高级女装(含礼服)款式的立体裁剪原理、方法和技巧,典型款式礼服的版型构成及成衣制作方法,立体裁剪的产业实践等。


模块三:高级女装版型设计及疵病补正。掌握女装版型设计的原理与构成方法,包括并不限于:女上装和女下装版型设计原理与技巧、疑难版型问题的分析;女装疵病补正方法、途径和技巧;人体体型特征与服装定制版型优化、特殊体态服装的版型设计原理与版型制作;国际品牌女装典范款式的版型分析和工艺处理、女装版型设计产业实践等。


模块四:服装产业生态综合。掌握整个服装产业生态相关专业知识,包括并不限于:服装工艺设计原理、各品类服装生产流程、服装供应链等;服装线上、线下店铺的运营和管理理论、店铺数据分析与数据化运营等;服装产业生态状况、服装品牌体系、供应链建设、品牌运营等;服装产业生态实践等。


.学校介绍

国际化时尚都市上海市中心的花园学府

始建于1951年的服装名校

(原中国纺织大学)

教育部直属重点

211及“双一流”建设高校

服装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新锐设计师的摇篮

国际时装院校联盟中国大陆执委会成员,

教育与国际时尚接轨

 “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

为上海市级以上重点学科和特色专业,

多门上海市级以上精品课程如服装结构设计、服装设计、时装奢侈品牌设计探秘、时装文化与流行鉴赏等,

多门上海市精品课程如服装立体裁剪、服装材料学、设计大师作品分析等

“服装科技与时尚设计”为上海市高峰学科

“现代服装设计及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证书授予

完成课程学习,考试合格,颁发东华大学及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认定的结业证书。

 

.师资队伍和教学条件

1.师资队伍整个教学课程经验丰富的东华大学资深教授及企业专家为主体同时配备班主任和其它教学辅助教师。


张文斌:服装技术高研班技术总指导,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服装业资深专家,东华大学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学科带头人。曾任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理事,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服装协会科技专家、中国西服研究中心专家组成员、中国服装技术标准委员会委员、上海市服装技术职称考评专家,中国服装制版师大赛总裁判,众多服装企业技术顾问。在上海市服装鞋帽公司从事十八年技术工作,申报过八项国家发明专利。担任东华大学服装精品教材总主编,编著国家教育部“十五” “十一五”服装高校规划教材《服装结构设计》、《服装立体裁剪》、《服装人体功效学》、《成衣工艺学》十余本。注重教学方法改革与创新,负责的《服装结构设计》为“国家级精品课程”。



杨子田:服装技术高研班课程负责人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服装设计与工程博士。伦敦艺术大学(含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伦敦时装学院等学院)访问学者,兼任中国服装协会服装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中心专家委员、中国纺织商品协会安全健康防护用品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苏信·海澜学院产业学院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上海中外文化交流协会旗袍艺术专业委员会顾问等。

长期致力于服装技术及产业研究,成果获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高新技术成果交流推广大会优秀论文奖、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优秀出版物奖、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高新技术成果交流推广大会应用奖、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促进产业进步奖和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行业专利奖优秀奖等服装技术相关奖项。

拥有30余年服装技术实践经验,为多家企业(包括并不限于海澜集团、阳光集团、恒源祥集团、雅戈尔集团、C&A公司等)提供技术服务,如品牌消费者体型数据、规格覆盖率及服装版型的优化、个性化样板快速生成技术、基于品牌发展的女装样板技术支撑、男装产品开发等。善于将服装设计技术的研究与产业实践结合,带领团队开创了多个快速成长品牌,获得了天猫女装致IN新商业品牌(与伊芙丽、ICICLE之禾、UR等品牌同榜)、淘宝核心商家计划、中国十佳童装设计师品牌、上海市商委网络新品牌等。带领团队创立了打造底层基础技术体系的时尚生态研究室,致力于小众调性时尚品牌孵化,并打造锋鸟制造(单件流快速反应柔性供应链),为品牌解决供应链痛点。


许旭兵: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上海牧野制衣有限公司创始人。2018年创建服装品牌“Crease  Choo”。 1996-2002赴日本留学就读于日本文化服装学院研究生院。曾应邀赴美国、日本、英国、韩国、台湾地区等举办个人发布会专场及作品展示,在上海国际服饰文化节“东华时装周”举办专场发布会、参加中国轻纺城“越色如水”设计师作品汇展、爱丁堡艺术节、第七届上海双年展、城市更新2015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展(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广州亚洲双年展等。曾获广东中国青年服装设计一等奖、江苏声第四届“金剪奖”女装杯金奖、全国第四届“金剪奖”女装杯银奖、中国流行色应用大赛优胜奖、第一届中华杯大赛优秀奖等。在国际国内学术杂志发表褶皱服装设计研究论文60余篇,获国家发明、实用新型、外观专利88项。



陈彬: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执行委员。曾获:上海市高级服装设计师、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上海市育才奖等奖项和称号。2014年主讲课程《时装奢侈品牌设计探秘》列为教育部精品视频公开课,2015年主讲课程《设计大师作品分析》列为上海市级精品课程,2018年主讲课程《时装文化与流行鉴赏》获“国家级在线开放精品课程”。担任俄罗斯圣彼得堡Admiralty Needles世界时装设计大赛、米兰时装周欧洲时装联盟设计比赛、波兰克拉科夫时装周设计比赛、塞尔维亚时装周欧洲时装设计比赛、波罗的海少数民族时装节时装设计比赛、中国国际时装周服装设计师“十佳”评比(2015、2017年)等国内外重大设计比赛评委。著有《时装设计风格》、《时装设计鉴赏》、《国际服装设计作品鉴赏》、《服装设计(基础篇)》、《服装设计(提高篇)》、《服装色彩设计》、《时装效果图技法》等十余本教材和专著。


李敏: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获“纺织之光”教师奖、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东华大学教学示范岗,研究方向为服装产业经济、时尚供应链管理、服装消费行为,发表论文八十余篇,出版教材有《服装商品概论》、《服装生产管理》、《服装市场营销》、《服装厂设计》等,校企合作项目有“雅戈尔西服市场调研及推广方案”、“ 北京威克多服装公司高效生产研究”、“ 上海第一八佰伴有限公司导购” “Etam艾格快速反应系统推广方案”等。





沈蕾: 东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现兼任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创意经济合作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上海无畏创意经济区域合作促进中心主任、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副会长。从事战略规划研究与咨询20余年,为多家国资委大型企业转型战略提供指导。主持并承办了7届世界创意经济峰会国际论坛CWF;参与上海市都市产业和文创产业的规划与相关项目的实施推进;发起长三角全球创意设计大赛IDC,以赛汇才,以赛兴业,以赛招商。





2.教学条件高性能服装工艺实验室,并有进入行业标杆企业深入调研和合作的机会。

 

七.学制及授课地点

1)全日制,全套总学时320(约2个月),一周5每天8学时(AM9:00-PM4:00)。

2授课地点:具体教学场所以开班前通知为准。部分课程将采用外聘行业专家讲座的形式进行,课程时间、地点机动。


.开课时间及学费

1开学时间人满开班,请不要在接到正式开学通知前订票来校。

2全套学费:18800(此价格为全套课程优惠价,不包括实习面料和辅料等)。

我院高级时装设计进修班学员、学生(凭学生证)报读优惠1000元。

 

.招生对象及申请条件

1.服装设计师、服装工艺师,有一定服装版型和工艺基础,想进一步提高服装版型设计、立体裁剪、服装工艺和生产管理水平的服装设计师、服装工艺师。

2.服装企业生产管理人员、设计主管/总监、服装品牌主理人,最好对服装版型和工艺有一定了解。

3.服装博主、直播人员,不要求服装专业基础,但需要有一定的业绩。

4.服装院校相关课程教师

5.我院高级时装设计进修班等毕业学员

.报名方法

学员按照以下步骤完成报名表填写提交,并缴纳相应学费,即可预订席位,额满截止。

1. 扫码填写提交报名表

 

2. 缴清学费,步骤如下(缴费时间:周一~周五8:30-16:30)

1)登录缴费系统  http://epay.dhu.edu.cn/p

2点击右上角“注册”按钮,需邮箱注册;再按“登录”,输入邮箱和密码等进行登录;

3)点击收费项目,输入基本信息,选中收费项并缴费。

注:缴费平台可能因检修、重大会议或其他特殊国家规定而关闭,如遇缴费平台问题请及时与培训中心联系,并填好报名表,等缴费平台恢复正常再补交学费。

退费须知:已缴费报名学员由于自身原因在开学注册日前(包括注册日)发生退课,退费将扣除管理费300元,转账手续费由学员自行承担;开学注册日后,不予退费。


 

十一.学员食宿

学员自理。昆山校区内提供宿舍和食堂,费用自理。预订东华大学附近的全季酒店可享学员优惠价。

 

十二.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1-62373711;021-62193067;13661783146 陈老师

工作时间A9:00PM4:30周一—周五)

微信公众号东华服装

官网fp.dhu.edu.cn
上海市长宁区延安西路1882号东华大学三教1603(全国唯一报名点)

 

                             

东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学院
                                               技术咨询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