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

服装工艺(含汉服、旗袍高定)

东华大学《服装工艺招生简章

(高级时装设计进修班先修课程)


你是否怀揣服装设计梦想,却不知从何开始?

是否从不缺乏灵感,却不知如何将其变成现实?

是否想自己亲手制做心仪的服装,面对布料却无从下手?

国潮正当红,你是否也想体验华夏汉服的璀璨之光?

加入我们,就现在!


服装学子的梦想学园,魔都上海的时尚熏陶,绝无仅有的学习体验!

学专业、塑气质,启程自己的服装之路,

距离你的梦想,只差这一步!


一、课程简介

服装工艺的学习是踏入服装世界的必经之路。多少服装大师都是精良缝纫的高手,哪一件高级服装不是精良的做工?不了解服装工艺和技术要求,如何绘制服装设计图?如何进行完整准确的服装纸样设计?想成为卓越的服装设计师、制版师?从服装工艺开始编织自己的服装梦想!

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服装工艺》课程,带你从零开始学服装!课程学习各种服装缝制细节和工艺技术流程,掌握常用服装工艺设备的使用,逐一突破女裙、衬衫、女裤、套装、大衣及汉服、旗袍制作,为服装设计系列课程打下良好的基础。

旗袍风韵典雅、魅力妖娆,被美誉为“国服”,海派旗袍更是作为旗袍文化和旗袍工艺的代表享誉海内外,拥有一件精良工艺的典雅旗袍是每一位爱美女士的梦想。课程致力于满足广大旗袍爱好者和服装从业者的需求,传承旗袍文化和旗袍精良传统工艺,在文化技术提升的同时拥有一套量身定制的正统精良工艺的旗袍。

结合国潮升级,新增《汉服高级定制研修班》板块,为汉服爱好者和专业人员提供提升学习的途径!学习汉服形制体系特征、款式构成方法、样板设计和面料选择,专研精良汉服工艺和高定技术,提升汉服设计美学能力,传播中华服饰汉服文化。

后续提升课程:《服装技术高研班》、《服装结构及样板设计》、《高级时装设计进修班》、《旗袍高级定制研修班》等,学员学完《服装工艺》后可继续学习。


报名预约热线

工作时间:AM9:00—PM5:30

电话:021-62373711;021-62193067;

手机:13661783146 陈老师

学生作品展示

 

二、课程特色及优势

东华大学优势学科核心课程,因材施教,帮助学员实现个性化服装制作。

零基础即可入学,从一针一线开始,到裁剪、开袋、装拉链、缝纫、熨烫,体验服装制作的全流程乐趣,着力提高动手实践能力。

所有服装面料、尺寸、款式紧密结合学员需求,学完即拥有各式服装!

学生作品展示

三、课程内容

课程包括四个模块,可选择其中模块或全套选读。


课程名称总学时数授课学时数实习学时数
服装工艺-初级常用服装工艺设备的了解444
基础工艺的练习1266
女裙(无里布)服装工艺241212
女裙(有里布)服装工艺321616
女裤(无里布)服装工艺321616
女衬衣(无里布)服装工艺321616
学时数合计136学时
服装工艺-中级女套装、女大衣工艺技术内容概述44
女套装的样板配套检查和核对844
女套装的面布、里布和衬布裁剪281216
女套装的粘衬、缝制和整烫402020
女大衣的样板配套检查和核对844
女大衣的面布、里布和衬布裁剪844
女大衣的粘衬、缝制和整烫402020
学时数合计136学时
旗袍高级定制研修班旗袍文化演变和款式设计44
旗袍定制量体方法和样板设计28208
旗袍面辅料配色和预缩整理844
旗袍裁剪粘衬修片工艺321616
旗袍刮浆滚边镶嵌工艺321616
旗袍花扣设计盘扣工艺321616
旗袍穿着礼仪和展示844
学时数合计144学时
汉服高级定制研修班汉服形制和款式862
汉服面料和图案1688
汉服结构和样板241212
汉服工艺和缝制803248
学时数合计128学时
总学时数
544学时






四、学校介绍

国际化时尚都市上海市中心的花园学府

始建于1951年的服装名校(原中国纺织大学)

教育部直属重点211及“双一流”建设高校

服装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新锐设计师的摇篮

国际时装院校联盟中国大陆执委会成员,

教育与国际时尚接轨

 “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为上海市级以上重点学科和特色专业,

多门上海市级以上精品课程如服装结构设计、服装设计、时装奢侈品牌设计探秘、时装文化与流行鉴赏等,

多门上海市精品课程如服装立体裁剪、服装材料学、设计大师作品分析等

“服装科技与时尚设计”为上海市高峰学科

“现代服装设计及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五、证书授予

完成课程学习,成绩合格,颁发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结业证书。

六、教学条件

教学场地:服装工艺实验室

教学资源:东华大学周边尚嘉中心、来福士广场、上海世贸商城等时尚中心,上海各大博物馆的高端品牌和大师展览,各大时尚商圈的国内外一线服装品牌旗舰店铺和体验中心,各时尚活动和打卡地,东华大学纺织服饰博物馆及东华大学时尚周各项展览和讲座。


七、学制及授课地点

每年两期,人满开班,按报名顺序预约座位,名额报满则移到下一期。

1) 总学时:544学时(全套),包括理论学时和实践学时。

2) 上课时间:全日班每周4-5天,每天8学时;周末班每周1-2天,每天8学时。

3)授课地点:全日班-上海职业培训指导中心(暂定);周末班-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


八、开课时间及学费

1.开学时间暂定:2024年4月15日(全日班)2024年3月17日(周末班),人满开班,具体开学时间以电话确认通知为准,学员可先提交报名表预约课程,按报名先后安排座位,请不要在收到具体开学电话通知前擅自订票前来上课。

2.学费:初级单模块:5200元,中级单模块:6800元,初、中级连读:9800元;汉服板块:8800元,旗袍板块:9280元。(学费不包含课程学习教材费、材料费和食宿费等)。

3.退费须知:开学注册日后,不予退费


 

九、招生对象及申请条件

文化学历要求:高中(或职校)及以上文化程度;

专业能力要求:零基础即可入学。


十、报名方法

学员按照以下步骤完成报名表填写提交,并缴纳相应学费,即可预订席位,额满截止。

1)填写报名表:扫描二维码,提交报名信息。

2)网银缴纳学费(缴费时间:周一~周五8:30-16:30)

第一步:登录http://epay.dhu.edu.cn/p;➡第二步:点击右上角“注册”按钮,需邮箱注册;再按“登录”,输入邮箱和密码等进行登录;➡第三步:点击对应课程收费项目,输入基本信息,选中收费项并缴费。如遇缴费平台问题,请及时与培训中心联系。学员在网站填写报名表,通过网银转账缴清学费。培训中心按缴费先后安排座位。

退费须知:已缴费报名学员由于自身原因在开学注册日前(包括注册日)发生退课,退费将扣除管理费300元,转账手续费由学员自行承担;开学注册日后,不予退费。


十一、学员食宿

食宿自理,预订东华大学附近的全季酒店可享学员优惠价。


十二、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13661783146 陈老师;021-62373711;021-62193067

工作时间AM9:00—PM5:30(周一—周五)

微信公众号东华服装

官网fp.dhu.edu.cn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延安西路1882号东华大学三教1603室(全国唯一报名点)                    


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技术咨询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