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

汉服研习创业实战课

东华大学《汉服研习创业实战课程》招生简章

东华大学《汉服研习创业实战课程》

助你点燃汉服设计与创业之梦!

各地景点陆续对身穿汉服的游客免费门票!

各地文旅局领导也都身穿汉服出镜啦!

你知道汉服的款式与形制吗?

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

服装是把文化穿在身上,中华服饰七千年,你穿对了吗?


想投资汉服商圈的朋友怀揣文创梦想,

但你知道怎样选购汉服,怎样创建汉服生活美学馆吗?

已经在汉服领域创业的朋友,你知道如何运营汉服商业吗?

汉服创业,在景区景点如何选址选衣?

面对景区汉服招商,你有创业计划书吗?

面对高端客户群,你有相应的高端汉服与美学生活馆吗?

来吧,来参加东华大学《汉服研习创业实战课程》,

我们给你专业的实战指导!


报名预约热线

021-62373711/62193067



工作时间:AM9:00—PM5:30

手机:13661783146 陈老师

一.课程简介

2017年国务院《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中指出:实施中华节庆礼仪服装服饰计划,设计制作展现中华民族独特文化魅力的系列服装服饰。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充分利用历史文化资源优势,规划设计推出一批专题研学旅游线路,引导游客在文化旅游中感知中华文化。“要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其丰富内涵,以利于更好坚定文化自信、凝聚民族精神。”——2021年8月23日至24日,习近平在河北承德考察时讲话。

本课程旨在为全国各景区景点培养专业汉服从业者,打造汉服体验与汉服生活馆、汉服高级定制个体店,提高旅游文化中传统服饰的文化品味与品质。结合国潮文化升级,课程也为热爱传统文化的人群、喜爱汉服设计制作与经营的服装院校在校学生、服装从业的专业人员提供学习汉服与创业以及提升实战能力的途径!学员通过学习可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服饰发展历史,了解汉服的基本款式与对应朝代,汉服款式与色彩的搭配,汉服制作工艺流程,获得与汉服相关的创业指导,掌握汉服创业项目的基础路径,学完后能够创办独立的汉服体验生活馆、汉服高级定制店、汉服文化品牌。


二.课程特色及优势

落地性强,具有丰富商业实战经验的行业专家和资深讲师亲临指导授课,学完即可用。

帮助学员推荐就业和创业孵化。

学完课程学员可收获:

一套汉服(衣裤/裙);

注册自己的汉服文化品牌;

一份汉服商业计划书;

运用中国审美创建独具特色的汉服生活馆;

开展突出地方文化特色的景区汉服租赁、汉服高级定制等创业项目。


三.课程设置(教学内容)

课程包括三个模块,可选择其中模块或全套选读。

 

课程名称

总学时数

授课学时数

实习学时数

汉服研习创业实战课程——初级班

汉服文化历史

4

4

 

汉服设计与制作(入门课程)

40

20

20

汉服选购

16

8

8

汉服体验与租赁业务

16

8

8

景点与店面选址

16

8

8

小计

92

48

44

汉服研习创业实战课程——中级班

建立一家独特的汉服生活馆

16

8

8

汉服商业计划书写作

16

8

8

汉服婚礼策划

16

8

8

汉服高级定制

16

8

8

汉服文化活动策划

32

16

16

小计

96

48

48

汉服研习创业实战课程——高级班

景区的汉服特色选择

16

8

8

汉服的四季款式选择

16

8

8

景区与汉服周边产品

16

8

8

景区与汉服结合的商业氛围

16

8

8

景区的汉服节

16

8

8

商业考察实践

24

 

24

小计

104

40

64

总计

292学时

 


四.学制及授课地点

1)总学时:292学时(全套),包括理论学时和实践学时。

2) 上课时间:分业余班和全日班

全日班:每周3-5天,每天8学时,全套总时长约1~2个月。

业余班:每周六白天8学时。

3)授课地点:上海市长宁区延安西路1882号东华大学校内。

(上课地点结合实际情况可能调整,届时按具体要求和通知执行。)


五.师资及教学条件

课程由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培训中心企业专家团队授课,实战经验丰富,同时配备专门班主任。

主讲教师简介:

朱奇:上海汉衿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三十年文旅综合体开发、策划规划与旅游运营管理从业经验,

擅长旅游地产的全程策划与定位、业态选址规划体系建设,擅长根据项目情况精准组合旅游业态与资源优化。

曾任深圳市商旅文产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深圳市旅联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宋城集团旅游运营总监、

申迪集团文旅运营部副总经理、港中旅集团华南运营管理部副总经理、深圳市中文旅联策划顾问有限公司总经

理。中欧国际管理学院西南分院客座教授,亚太旅游产业研究院客座教授。中国国际休闲协会特邀研究员、上

海交大、中山大学、天津大学房地产总裁班特约讲师、武汉华中科技大学房地产总裁班特约讲师、深圳北京大

学总裁班第二讲坛首席讲师、全经联商学院特约讲师、中华讲师网金牌讲师、中房商学院金牌讲师。


张怡:独立汉服设计师,批褐怀玉服装品牌创始人,耆麓书院主理人,东华大学艺术设计硕士,在传统服饰设

计、汉服设计及教育、美术等领域有良好造诣。专注中国传统服饰研究十余年,创办个人汉服工作室,设计缝

制不同朝代婚服系列作品及其他传统服饰上百件,完成八十三套汉服制作样版及手绘书稿《自己动手做汉服》,

出版《中国古代服饰结构图集》。多次举办个人专场画展,绘画作品先后在上海城市艺术博览会、北京市艺术

国际美术馆、上海明园美术馆、上海徐汇艺术馆、上海虹桥当代艺术馆、上海半岛美术馆等多家美术馆参展,多

幅作品被美术馆和私人收藏,油画《梦》入选上海大学50周年校庆文献画册《岁月留痕》卷。


五.教学条件

教学场地:多媒体空调教室,服装工艺教室,提供缝纫机、熨斗、烫布。

教学资源:上海周边古镇、网红古风商业街区、东华大学周边附近的尚嘉中心、来福士广场、上海世贸商城,

上海各大博物馆的高端品牌和大师展览,各大时尚商圈的国内外一线服装品牌旗舰店铺和体验中心,时尚活动

和打卡地,东华大学纺织服饰博物馆及东华大学时尚周各项展览和讲座等。


六.学校介绍

 国际化时尚都市上海市中心的花园学府

  始建于1951年的老牌服装名校(原中国纺织大学)

教育部直属重点、国家211工程及“双一流”建设高校

   国家服装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新锐设计师的摇篮

国际时装院校联盟(IFFTI)中国大陆执委会成员,教育与与国际时尚接轨

完整的时尚学科链和本硕博三级学位授予权

 “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为国家重点学科、国家特色专业

多门国家精品课程如服装结构设计、服装设计、时装奢侈品牌设计探秘、时装文化与流行鉴赏等

多门上海市精品课程如服装立体裁剪、服装材料学、设计大师作品分析等

“服装科技与时尚设计”为上海市高峰学科

“现代服装设计及技术”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七.招生对象及申请条件

服装小白,想要从零开始学汉服设计或制版;

服装专业学生、服装从业者;

喜欢中华传统文化,想进一步了解汉服设计与高级定制;

喜欢国风文化,想要创建汉服品牌、独立汉服工作室、汉服美学生活馆,景区汉服租赁等。

文化学历要求:高中(或职校)及以上文化程度;

专业能力要求:零基础即可入学,有一定的服装审美能力,对传统文化有所了解与涉猎。


八.证书授予(考核与结业)

完成课程学习,成绩合格,颁发东华大学非学历教育结业证书。


九.开课时间及学费

1开学时间:全日班:2024年 1月 18日(暂定),业余班:2024年1月20日(暂定),

人满开班,请不要在接到正式开学通知前订票来校。

2学费:

初级单模块 5400 元;中级单模块 7200 元,高级单模块 840 0元,双模块连读优惠500元,全套连读优惠1000元,即20000元。

介绍一位新学员,学费可优惠500元。

东华师生报全套模块可优惠1500元。

(学费不包含课程学习教材费、材料费和食宿费等)。


十.报名方法 

1)填写报名表:扫描二维码,提交报名信息。

 

2、网银缴纳学费(缴费时间:周一~周五8:30-16:30)

第一步:登录http://epay.dhu.edu.cn/p;➡第二步:点击右上角“注册”按钮,需邮箱注册;再按“登录”,输入邮箱和密码等进行登录;第三步:点击对应课程收费项目,输入基本信息,选中收费项并缴费。如遇缴费平台问题,请及时与培训中心联系。学员在网站填写报名表,通过网银转账缴清学费。培训中心按缴费先后安排座位。

退费须知:已缴费报名学员由于自身原因在开学注册日前(包括注册日)发生退课,退费将扣除管理费300元,转账手续费由学员自行承担;开学注册日后,不予退费。


十一.学员食宿

学员自理。预订东华大学附近的全季酒店可享学员优惠价。


十二.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13661783146 陈老师021-62373711;021-62193067

工作时间AM9:00PM5:30周一—周五)

微信公众号东华服装

官网fp.dhu.edu.cn
上海市长宁区延安西路1882号东华大学三教1603(全国唯一报名点)

 

                             

东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学院
                                               技术咨询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