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

高级时装设计进修班


东华大学第65期《东华大学高级时装设计进修班招生简章


从服装行业的小白,到服装设计、制版和生产营销全能,

如果说学表演要去中戏、上戏明星班,那么学服装一定要到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一、课程介绍

1.课程简介

课程基于211、“双一流”东华大学服装学科特色优势。学员将学习服装面辅料专业知识和面辅料选择,了解服装品牌特征以及生产管理和销售管理流程,探索从灵感撷取开始的主题服装设计、实现和展示的全流程;掌握数字化的纸样设计和款式设计能力,具备设计师、样板师、销售顾问或管理助理的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储备。走进,接受东华大学优质特色服装学科教学,学专业、塑气质,启程自己的服装之路,开创美好的服装之境!

后续学习课程:《服装立裁设计提升课程》、《服装高级定制研修--旗袍》、《服装高级定制研修--汉服》《服装技术高研班》

报名预约热线

工作时间:AM9:00—PM5:30

电话:13661783146 陈老师 

或021-62373711


2.课程体系与模块课程设置

课程大类

主要课程

                          课程目标

时装设计类

《服装材料》

学习常用服装面料和辅料的品种特点加工性能选用方法服装维护和保养等。

《服装款式设计》

掌握服装设计的美学原理过程方法表现技巧,包括服装设计的灵感提取构思途径造型元素廓形设计部件设计色彩与图案设计面料设计款式图表达技法品牌调研设计案例分析、服装搭配

《服装款式设计CAD表达》

学习Adobe

Illustrator(AI)和Photoshop(PS)电脑软件在服装设计领域中的应用,掌握各类服装款式图的表现技法和软件操作。

《服装设计实现》

综合应用所学知识技能进行设计实战演练,从灵感提取到系列设计,从面料选择到坯样制作,从裁剪缝制到服饰配套,影棚摄影和T台展示,融会贯通,全方位体验设计的孕育和诞生,收获设计乐趣设计成果

时装制版类

《服装结构设计》

学习人体体型特征服装结构设计原理与构成方法;掌握上装的衣身、衣领、衣袖结构的种类和设计要素,下装的结构种类和设计变化,并进而全面掌握各类代表服装的结构构成规律、结构设计方法及试样补正方法。

《服装立体裁剪》

了解从平面面料到立体服装的转化,掌握典型裙装衣身衣领衣袖的立体裁剪规范操作方法,学习东华原型、各类裙装、衬衣、外套、大衣的立裁技法,提高服装设计的表现力。

《服装纸样设计CAD》

通过“基础知识+案例操作”,讲解服装纸样CAD系统的发展趋势,掌握运用电脑进行制版推码排料等技术。

管理营销类

《服装管理营销》

学习服装品牌文化和品牌影响力建立维护传播提升;了解服装大规模生产的先进技术管理方法;掌握服装产品营销的途径客户维护技能

 

3.开课时间及学费

模块课程安排和价格表如下:

如没有及时参与课程/想选择单个课程,可按模块报课!

模块课程天数开课时间
单课程价模块优惠价
A 服装制版立裁专修(3月11日开课)服装立体裁剪基础133.13
520013800
服装结构设计-女下装73.11
2800
服装结构设计-女上装174.16
6800
服装结构设计CAD54.25
2000
小计42
16800






B 服装材料与款式设计专修(5月20日左右开课)

服装款式设计-款式认知和手绘66.4
240010800
服装款式设计-品牌认知和搭建7
6.25
2800
服装款式设计-色彩设计和流行6
7.1
2400
服装款式设计-灵感设计和演绎66.1
2400
服装款式设计CAD表达7
6.13
2800
服装材料设计37.11
1200
小计
35
14000






C 综合设计实战(须有一定设计制版和缝纫基础服装款式设计4-灵感设计和演绎7
6.1
2800
6800
服装设计实现13
7.24
5200
影棚拍摄和T台秀演2
8.29
800
小计
22
8800






D 服装营销服装管理及产品营销34.22
1200-






全套95
26800(初中级工艺连报再优惠5000)
A+B77
22600
A+C(须有B模块基础)64
18600
B+C(须有A模块基础)50
14800



4.证书授予

完成课程学习,成绩合格,颁发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结业证书。

  


5.招生对象及申请条件

文化学历要求:高中(或职校)及以上文化程度;

专业能力要求:有良好的服装审美能力,有初步的Office或WPS电脑使用能力。工艺零基础学员,可与我院《服装工艺》初中级课程连报)



6.课程须知


学制及授课地点:

1) 总学时:760学时,包括理论学时和实践学时。每年1-2期,按报名顺序预约座位,名额报满则移后一期。

2) 上课时间:每周5天,每天8学时,学期时长4-5个月。

3)授课地点: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


学员食宿:

饮食:提供东华大学学生饭卡(充值使用)。

住宿:预订东华大学附近的全季酒店可享85折优惠价。


开课时间及学费:

1)学费:26800元。(学费不包含课程学习教材费、材料费和食宿费等。)《服装工艺》单模块学员与《高级时装设计进修班》连报优惠2000元;《服装工艺》初、中级与《高级时装设计进修班》连报优惠5000元。

2)3月11日A模块开课,具体模块开学时间以课表排课为准,学员可先提交报名表预约课程,按报名先后安排座位,请不要在收到具体开学通知前擅自订票前来上课。



7.报名方法


学员按照以下步骤完成报名表填写提交,并缴纳相应学费,即可预订席位,额满截止。
1)填写报名表:扫描二维码,提交报名信息。

2)网银缴纳学费(缴费时间:周一~周五8:30-16:30)

第一步:登录http://epay.dhu.edu.cn/p➡第二步:点击右上角“注册”按钮,需邮箱注册;再按“登录”,输入邮箱和密码等进行登录;第三步:点击对应课程收费项目,输入基本信息,选中收费项并缴费。如遇缴费平台问题,请及时与培训中心联系。学员在网站填写报名表,通过网银转账缴清学费。培训中心按缴费先后安排座位。

退费须知:已缴费报名学员由于自身原因在开学注册日前(包括注册日)发生退课,退费将扣除管理费300元,转账手续费由学员自行承担;开学注册日后,不予退费。








二.教学师资

1.学院优势:

强大的服装教育硬核实力

 “服装科技与时尚设计”入选上海市高峰学科

服装设计与工程”为上海市级以上重点学科、特色专业、上海市重点学科、教育部“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

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双双入选国家级以上一流本科专业

多门上海市级以上精品课程:服装结构设计、服装设计、时装奢侈品牌设计探秘、时装文化与流行鉴赏等

多门上海市精品课程:服装立体裁剪、服装材料学、设计大师作品分析等

 “现代服装设计及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参加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培训班,

是以非高考形式进入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学习服装的有效途径

就业前景广阔

毕业学生在国内外版师大赛等各类比赛中获得冠亚军等多种奖项,广泛就业于各类时装公司或开创个人品牌工作室,担任服装企业版房主管、从事时装设计、产品开发、样板制作、版房管理等工作,服装院校教师。亦或在各大服装学校中担任骨干教师,传承东华的技术理论和时尚文化。


毕业学员广泛就职于LVGUCCIHERMESDIORNIKEADIDASZARAH&M等世界著名时装公司,担任服装设计、技术、生产管理等工作。校友创办诸多时装品牌:之禾(ICICLE)、LILY、素然、茶缸、陈闻(设计师品牌)、德诗、Jack ZhangUma WangWEBEE BY HEBEECOHelen LEEInshin shanghai)、ZHANG YUHAO



  

2.师资及教学条件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由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本硕博课程主讲教师、特聘教师以及研究生助教构成,另外配备班级班主任。

教学条件

教学场地:服装专业教室或实验室


 



 



三.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13661783146 陈老师;021-62373711;021-62193067;

工作时间AM9:00—PM5:30(周一—周五)

微信公众号东华服装

小红书|东华大学服装学院培训中心

官网fp.dhu.edu.cn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延安西路1882号东华大学三教1603室(全国唯一报名点)


咨询二维码:


 

                             

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技术咨询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