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

手绘服装画技法

东华大学《手绘服装画技法——大师班》招生简章



手绘服装画是服装设计不可缺少的环节,是服装设计师必备技能,也是学习服装设计的必修基础专业课程。设计师将最初的设计灵感通过服装画来表现,并传达给他人或厂商;手绘服装画也是服装设计创作过程,在大量的服装画中创造出新款式。因此,服装画表现技巧的能力将直接影响到服装设计的效果和商机的成败。


无论你想参加服装比赛,想申请服装名校,还是想当一名独立服装设计师,或创办时装定制工作室,漂亮的服装设计手稿都必不可少。如果你想获得比其他人更多的学习工作机会和客户认可,如果你也想和国内外著名服装设计师一样流畅地表达服装和人体之美,画出充满感染力、吸引力和视觉冲击力的设计手稿,就赶紧来位于时尚之都上海的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学习吧!


本次课程系统全面,涵盖了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服装设计专业学生手绘服装画技法的系列课程。


一.进修目标

本课程从服装绘画的技法和审美情趣入手,培养学生服装绘画的技巧,使学生可以准确、熟练、艺术化地表现服装设计的构思和效果,同时拓展设计思维,为今后从事服装设计及其相关工作打下必要的专业基础。课程分基础班和提高班两个模块,系统全面。


1基础班:重点掌握人物和服装款式图的表现和不同工具的服装效果图上色技法。通过教学使学生了解人体结构,掌握服装画中人物头像、四肢、人体各部位的细部表现;理解人体动态与服装结构的关系,掌握人体动态表现技法和不同类型服装的款式工艺图表现技法;掌握服装画基本颜料的性能及服装效果图的色彩表现。




2提高班:重点掌握服装设计效果图的表现技法和服装画创作思维。熟练表现不同面料和不同质感的服装在人体上的穿着效果,深入表现光影、虚实、质感,理解服装画的美学原理、空间元素的构成和布局,掌握不同风格和系列服装的表现技法。


二、招生对象

1热爱服装设计,喜欢时装绘画,希望提高服装手绘技法的服装从业者、服装院校专业学生、专业教师。

2热爱服装设计或计划考研留学准备作品集的大学生。

3有意参加我院高级时装设计进修班的学员。

注:

①直接报读提高班的学员需要具备基础班的能力。

②后续课程:服装工艺(零基础)、高级时装设计进修班(设计制版综合课程,需有工艺基础),这些课程均为服装设计师或制版师的核心课程,具体内容可在官网查询或来电咨询。


三、课程设置:

手绘服装画技法I(基础班)

1人体表现训练(男性、女性、儿童)

1.1 人体比例与时装画的人体比例

1.2 头像表现

1.3 人体四肢表现

1.4 人体动态表现

2服装款式图表现训练

2.1 服装造型与人体的穿着关系

2.2 各类服装款式图的正面和背面画法

2.3 服装细节和配饰的表现训练

2.4 服装结构和款式工艺图的特点与表现 

3不同工具的时装画色彩表现训练

 

 

手绘服装画技法II(提高班)

1 服装画的常用工具、材料、技法

2 服装画中不同面料与整体氛围的表现训练

3 服装画的不同风格及特点表现训练

4 服装画的实际应用及效果图表现(礼服、戏剧服装、职业服装)

5 国内外服装画赏析

 





四.学制及授课地点
1)总学时:240学时,包括授课和练习辅导。

2)学制:全日制集中训练,基础班和提高班各15天,每天8学时。

3)上课时间:暂定5月6日(人满开班),每周一到周五上课,上午9:00-12:00,下午13:00-16:00

4)授课地点:开班前通知

 

五.考核与结业
学员经考核成绩全部合格者,学习期满后,颁发统一结业证书。



六.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延安西路1882号东华大学第三教学大楼1603室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技术咨询培训中心
办公室:021—62373711,021—62193067(周一—周五9:00-17:30)
手机:13661783146 陈老师


七、学费及报名方式
学费:每个模块7980元,连读优惠500元,共15460元。(不包括材料费等)。

1)填写报名表:扫描二维码,提交报名信息。

2)网银缴纳学费(缴费时间:周一~周五8:30-16:30)

第一步:登录http://epay.dhu.edu.cn/p;➡第二步:点击右上角“注册”按钮,需邮箱注册;再按“登录”,输入邮箱和密码等进行登录;➡第三步:点击对应课程收费项目,输入基本信息,选中收费项并缴费。如遇缴费平台问题,请及时与培训中心联系。学员在网站填写报名表,通过网银转账缴清学费。培训中心按缴费先后安排座位。

退费须知:已缴费报名学员由于自身原因在开学注册日前(包括注册日)发生退课,退费将扣除管理费300元,转账手续费由学员自行承担;开学注册日后,不予退费。


八、学员食宿
食宿自理


九、开学时间

人满开班请不要在接到开学电话通知前订票来校。



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技术咨询培训中心